流化床:MAGNAFLO®

发布时间:2014-08-15

流化床干燥是一种有效去除各种材料中水分和其他挥发性溶剂的技术。流化床制粒技术是对干燥工艺的改进,通过向流体化的粉末顶部喷洒适当的制粒流体,使其生成颗粒或固体块状物。流化床制粒工艺用于改变产品密度、提高流、以及增加产品的分散性,同样,制粒作用可用于混合并加入不同大小和密度的物料。

制粒效率最大化设计

Fluid Air公司的流化床系统旨在实现关键制粒区产量最大化,借助于:

圆锥形膨胀室将底部到顶部的空气流动速度降低50%,使得室内物料颗粒远离膨胀室上部的过滤区域,粒化时处于喷嘴下方。

筒体内的搅拌器,通过机械方式协助流化床运动,同时减少物料流化操作所需的空气流量及流动速度。

重型 Turboflo 或 Conidur 板,使得工艺空气均匀分布于筒体底部。

多种过滤器可供选择,增加工艺灵活性

Fluid Air 公司的流化床系统可以配备三种不同的过滤器,满足您的应用需要:

连体袋——连体过滤袋可以从舱室底部延伸到顶部,防止物料接触到舱室壁。如果干燥或制粒过程中物料具有粘性,则物料会附结于滤袋上,而不是舱室壁上。通过定时振动滤袋去除堆积物,使得生产更加均匀平稳,每批次产量更高。连体式滤袋的设计也使得在每批次生产完成之后,或更换加工物料时,无需对舱室壁上的堆积物进行清理。

过滤筒——过滤筒安装在膨胀室的上半部分,通过脉动方式完成自动清洁,实现物料的连续流化。

过滤筒组——连体筒式过滤系统结合了两种过滤系统的优点。

单喷嘴和多喷嘴应用的优秀制粒工艺

Fluid Air公司的制粒机使用配置有单喷嘴或多喷嘴的空气雾化喷嘴。在多喷嘴的制粒机上,喷嘴被分散安装,其分布类似“枝形吊灯”形图案,从各个喷嘴中喷出的雾化空气直接作用于流化床表面,从而对物料实施更均匀地覆盖。

与传统流化床中将喷嘴安装在集中位置的制粒解决方案相比,此方案可以使制粒溶剂更大比例地接触工作面,从而生产出更均匀的产品,同时减少制粒工艺时间以及提高制粒溶剂的使用效率。

为了进一步优化制粒喷雾系统,喷嘴高度能够在工作过程中自动升降,允许对喷嘴与流化床的距离进行调整,以抵消床体高度变化带来的距离波动。

便于扩产

Fluid Air公司流化床系统能够保持各个系列的关键比例系数,如筒体平均几何形体、流化床作业深度、风速,以及空气/物料比例(空气总量/物料体积)。由较小型、研发型或中试型制成的产品,在相同的空气条件下,可以很容易按比例放大到实际生产中。而且,制粒过程中影响最终产品密度的流化床作业深度,也同样在各系列之间的得以维持。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