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化床: MAGNACOATER® - 工艺概述

发布时间:2014-08-15

Wurster流化床工艺是实现粉末、粉团、颗粒和片剂包衣的一种有效方式,适用于多种包衣制剂,包括水性溶剂和有机溶剂、热饱和溶液以及热熔胶。 在Fluid Air公司Wurster流化床工艺中,流经系统的气流由一个气体处理装置控制,该装置由风机、风机风门、进口气流调节系统和箱式过滤系统组成(参见下图)。

单板系统处理多种产品

传统的Wurster分料板利用分料板上的圆孔,为某种特定应用或物料提供所需的气流模式。在处理大批量物料时这种方式存在问题,因为需要能够覆盖整个被加工产品范围的多种分料板。在某一给定批次中为了改变物料的量,可能还需要使用不同的分料板。然而, 全新的Fluid Air公司MAGNACOATER®分料板系统,则从设计上消除了对多种分料板的需求。 该MAGNACOATER分料板系统包括两个部分:分料板外层部分是一块标准穿孔/钻孔分料板,或Turboflo筛板;分料板内层部分是插入式装配,由两块顶部相互叠加的分料板组成,起到调节节流板的功能。节流板设计用于调整预定的开口面积比,并且无需将产品从产品舱中清除即可调整。这使得用户能够调节流化床内层气流与外层气流之间的比率,实现单板系统对多种产品的加工。 在多重分区Wurster包衣工艺中,平衡所有包衣工艺区段的气流,对维持一个运行体系并确保统一的生产标准是至关重要的。除上文所述主要的分料板之外,Fluid Ai公司的多分区MAGNACOATER系统还配备了一个气流平衡系统,为平衡各区段之间的压力降提供了一种有效手段,进而确保各包衣区段具有完全相同的气流。同样能够防止由于系统内部翻转而造成的包衣区段的“损失”。

通过使用漏斗开放式分区和圆锥形喷嘴提高生产能力和喷雾速率

为有效提高批次的生产能力和包衣喷涂速率,物料的输送不得距离喷头区域过近,进而出现过饱和,这类设备如辊环等机械装置。然而,采用机械阻挡的方式会导致颗粒在加工过程中出现剥蚀。 MAGNACOATER设计采用流化空气,防止物料与喷头接触,从而避免出现这种问题。通过采用标准上部直径和较大底部直径的开放式分区即可达到此目的。较大底部直径意味着,一旦物料进入分区内部,将经过更长的距离才能接触到喷嘴。分料板的设计用于确保物料在到达喷嘴之前实现充分流化。 除开放式分区之外,MAGNACOATER设计还采用一个圆锥形喷嘴。喷嘴顶部的直径小于其底部直径,有助于确保物料不会过于接近喷头区域。

选用标准喷嘴、自清洗喷嘴、或在线可拆卸喷嘴以满足您的应用

共有三种不同类型的喷嘴可供MAGNACOATER系统选用:标准型、自清洗型、在线可拆卸型。标准型喷嘴用于包衣溶液不易在喷头或帽上结垢的应用。 自清洗喷嘴设计用来喷射易于在喷头部位结垢的悬浊液。当系统感测到高液压时(表明喷头结垢),喷嘴触发一个针阀清理喷头,而后缩回并开始正常喷雾。 在线可拆卸型喷嘴对于易在喷嘴帽上结垢的喷涂溶液是理想之选,切断堵塞的喷嘴,确保系统内的其它喷嘴继续正常工作,手动清除喷嘴帽上的结垢并重新安装。

通过Batch Architect工艺控制软件精确控制复杂的包衣工艺

通过系统的总气流量需要根据工艺过程中的颗粒大小和质量的变化进行精确地控制和调整。Batch Architect工艺控制系统可对包衣工艺各阶段的进度实施编程,使之与最复杂的分层制剂相匹配。多种溶剂回收或溶剂销毁选项可供选择,以适应特殊工艺要求,以及环保署规定的EPA和经济性要求。

    测试社区